学校新闻

张宝明一行赴省教育厅参加大型多媒体音画剧诗《星空》座谈会

作者: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以及谷小龙团队一行赴省教育厅参加大型多媒体音画剧诗《星空》座谈会。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朱自锋,相关部处室及附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会上,王明钦详细介绍了《星空》剧从接到任务、部署动员到组织创排、首次试演再到修改打磨、正式演出的全部过程和有关情况。谷小龙对《星空》剧创作、排练、演出的详细内容和关于该剧进一步的设想、规划等进行了介绍。

与会人员对《星空》剧首次正式演出效果给予肯定,同时紧紧围绕观看《星空》剧的感受,以“进一步打磨精品、致敬英模教师李芳、弘扬高尚师德和伟大精神”为出发点,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朱自锋表示,河南大学在短时间内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这样一部80分钟的大型多媒体音画剧诗《星空》,充分展现了河南大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文艺创作编排的强大实力。接下来,创排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标准和要求,以“高政治高度、高艺术水准、高美学格调”为目标,创排出更加精致、更加让人震撼的作品,让全省乃至全国人民通过这个剧目了解英模李芳的感人事迹。朱自锋还从强化故事情节、完善人物形象、丰富表现手法等多个方面就《星空》剧的进一步完善发表了意见。

吕冰表示,这次座谈会在《星空》剧首演后就召开,开得很及时。大家围绕剧目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很多具有参考价值的想法,创排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精品意识,把好的建议吸纳进下一步的工作当中去,创排出更高水准的作品。吕冰针对《星空》剧的内容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建议剧情再紧凑一些,故事章节之间的连贯再自然一些;二是在舞台背景中适当增加一些李芳同志的真实照片;三是剧目时长可否将80分钟压缩至60分钟;四是建议参演人员赴李芳生前所在学校实地感受,加深对人物的了解,从而演出更加真实感人的情感。

张宝明对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为《星空》剧汇聚智慧力量表示感谢,他表示,省教育厅把根据李芳同志先进事迹编排大型艺术作品的重任交付给河南大学,充分说明了省教育厅对河南大学的信任与重托。河南大学定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创好、排好、演好《星空》剧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今天的座谈会,大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不管是从政治站位方面,还是从专业性的角度,都对我们产生很大的启发,很有收获。我们会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思考、领会,并进一步吸纳进接下来的创排工作中。相信在省教育厅的关心支持下,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们会呈现出更好、更专业、更精湛的《星空》剧,向河南“最美教师”李芳致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