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专题报告会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30日下午,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的“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专题报告会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阿富汗、印度尼西亚国家局局长薛玉雪先生做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献伟主持,来自外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欧亚学院以及模拟联合国协会的二百多名学生参会。

薛玉雪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基本情况及近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情况,为大家讲解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意义和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情况。他表示,中国已经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国家越来越需要培养高水平的国际人才到国际组织中任职。为此,国家高度重视“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这一具有深远战略意义的工作,并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资助范围广,资助标准高,申报时间灵活且政策支持力度大。希望有才华,有能力的同学抓住机会,积极申报,在国际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薛玉雪做了题为《走进国际组织 参与全球治理--做一名胜任的国际公务员》的主题报告,他从国际组织的基本概念和作用、联合国的和平与发展理念、联合国的架构、机构职能及运作、联合国需要的国际型人才、联合国工作经验分享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

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联合国用人标准、实习期限以及如何提升自身竞争优势等问题踊跃提问,薛玉雪老师分别做了详细回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王献伟在总结时表示,推进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是我校推动教育国际化的重要内容,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搭好平台,服务广大毕业生。希望未来在国际组织人才队伍中,能看到更多河大学子的身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