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报告会

作者:纪委办公室 摄影: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5月22日下午,我校党委、纪委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报告会,邀请河南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王明星同志以“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问题的理解和适用”为主题,为我校党员干部作报告。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部分科级干部代表近5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

王明星从新条例的五个关键词“政治”“从严”“人民”“衔接”“继承”,对《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深刻阐释了《条例》修订的新亮点;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适用《条例》需要把握好的理念和指导思想。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说理透彻、深入浅出,对准确理解和贯彻执行新《条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卢克平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主动地学习《条例》,领会精髓、自查自警,坚决维护党纪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执行《条例》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与贯彻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用好政治体检成果,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与深化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结合起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一个整体一体推进,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浓墨重彩写好事业发展“奋进之笔”,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