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党委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5月16日,学校党委在金明校区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思想认识、职责使命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地落实。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袁永新,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教育厅纪检组长李莉华等领导同志到会督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长宋纯鹏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会前,班子成员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强化学习。5月15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逐条逐项认领问题并梳理剖析,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卢克平同志与班子其他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审阅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卢克平要求大家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会议标准,敢于动真碰硬,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开出团结、开出效果。

卢克平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聚焦6个方面的问题,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挖根源,提出班子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卢克平同志带头,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突出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体现整风精神,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亮短揭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

袁永新就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班子成员思想端正,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有深度,相互批评比较深刻,收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学校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扛牢巡视整改以案促改政治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把巡视整改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一次重大发展机遇抓紧抓实抓到位;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建好“三个清单”和整改台账,做到整改工作可考核、可督查、可问责,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能落实;进一步注重实效,充分发挥以案促改标本兼治作用,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源头上预防和惩治腐败;进一步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谱写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新篇章,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卢克平对民主生活会作表态发言,对省委巡视办、省高校纪工委领导同志到会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和要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从严从实抓党建,以上率下转作风,持续用力做好后续整改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引领河南高等教育发展的实际成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河南大学篇章,向省委和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