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大学生入伍工作会议

作者:保卫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5日上午,河南大学2019年征兵工作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开封军分区副司令员、开封市征兵工作办公室主任崔瑜大校、开封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刘帅上校,顺河区人武部部长侯俊涛上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武装部党总支书记王志乾主持。

会上,校武装部部长谢清溪传达了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对我校2018年征兵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并对2019年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崔瑜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并阐明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对国家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

张宝明在讲话中强调,征集普通高校学生入伍,是从源头改善军队兵源结构、提高部队战斗力的重要工作,是推进实施人才强军、科技强军战略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大举措,各单位要把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作为本单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将其纳入“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他对我校2019年的征兵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二是要明确目标,建立健全组织结构;三是校内校外有关单位之间要形成合力;四是要把国家的优惠政策通知到每一位学生;五是要克服困难,做好暑期征兵工作;六是要做好学生入伍后的后续工作。他要求学校各方面要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圆满完成我校今年的征兵工作,为建国70周年献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