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卢克平、刘先省一行赴京吊唁校友袁宝华

作者:校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声威前往北京,到已故校友袁宝华家中吊唁慰问。卢克平、刘先省一行在袁宝华先生遗像前鞠躬致哀,代表全校师生对袁宝华先生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并向袁宝华先生的家人表示慰问。

卢克平深情地说,袁宝华先生是河南大学的著名校友,为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校友,先生非常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85岁高龄时仍然担任河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生前曾多次亲临母校视察工作,并在河南大学建校80周年时欣然为母校题词。袁宝华先生的伟大业绩、人格风范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母校师生永远怀念他。

袁宝华先生的家人对河南大学领导来京吊唁表示感谢,并请卢克平、刘先省一行转达他们对河南大学全体师生的问候。

袁宝华是我校著名校友,曾担任中顾委委员、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等职务,于2019年5月9日上午在北京逝世,享年103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