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教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期,在教务处组织下,我校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工作顺利完成。

我校本次参与验收的项目,包括2017年度和部分2018年度立项的国家级、省级、校级项目,共计268项,有30个教学单位参加,涵盖了全校绝大多数学院(部)。在结项验收前,教务处提前做好宣传引导,要求各教学单位通知到所有项目组学生。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组织师生认真准备,积极参与结项答辩。现场评审专家恪尽职守,严格把关。最终有255个项目通过结项验收,占总数的95.1%,有86个项目被评审为优秀,占总数的32.1%,项目结项率和优秀率均再创新高。

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近两年,经费投入大幅增长,由2016年的80余万元增加到2018年度的160余万元,立项项目数由最初的60项增加到2018年的255项,参与学生人数逐年增加,学生受益面逐步扩大。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教育部在“十二五”期间开始实施的,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型人才。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是我校贯彻推进《河南大学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和《河南大学实践教学质量提升计划》文件精神的重要体现,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管理力度,有利于强化实践教学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中的重要作用,有利于全面提高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支持力度,让更多教师和学生参与到该项目中来,通过实践训练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