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杰出人才”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作者:吴继娟 摄影:靳刚 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聘任仪式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讲话

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刘建茂讲话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仪式并讲话

校长宋纯鹏讲话

宋纯鹏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

与会领导和专家合影

人才资源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5月7日上午,我校“杰出人才”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郑州校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一楼会议室举行。美国科学院周芷院士领衔的科研团队5位专家受聘为我校“杰出人才”特聘教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刘建茂出席仪式。我校领导卢克平、宋纯鹏、许绍康、杨中华以及组织部、宣传部、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基础医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介绍了受聘专家基本情况和学术成就。校长宋纯鹏依次为受聘专家颁发了聘书。

周芷院士作为受聘专家代表发言,她表示,非常高兴和荣幸带领团队加盟河南大学,也非常感谢省、校领导对团队的重视与支持,同时指出今后团队将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认真履行特聘教授岗位职责,争取在河南大学开启崭新的篇章,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更大成就,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团队最大的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苗雨晨代表受聘人员依托单位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今后会明确周芷院士团队对“生物学+”的学科带动作用,珍惜周芷院士团队加盟生物学科建设的宝贵资源,努力服务好专家们的生活、工作环境和条件,服务好以周芷院士为学术带头人的团队建设,切实肩负起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的使命任务。

宋纯鹏代表学校对周芷院士及其团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回顾了周芷院士领衔的科研团队与河南大学结缘并受聘学校的过程,对各位专家取得的学术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祝愿专家们立足河南大学新的平台做出新的更大成绩。他表示,建设“双一流”关键在人才。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受聘人员所在单位要进一步树立人才强校、人才兴校意识,要用真情、真心和责任心做好服务工作,为受聘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为他们今后的发展提供充足的空间,让专家们安心创造出更大业绩。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为周芷院士团队的建设、具体工作的开展等做好全方位服务,使团队能够充分发挥学科交叉研究的优势,从而提升生物学整体研究水平,同时辐射带动其他学科发展,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奠定坚实的学科基础。

刘建茂代表省人才办对周芷院士领衔的科研团队加盟河南大学表示诚挚欢迎和祝贺。他表示,人才队伍建设是“双一流”建设的核心问题,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并支持人才引进工作。河南大学近年来深入实施“人才兴校”战略,先后实施了“攀登计划”和“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等一系列人才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今后河南大学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尽全力为各位专家提供良好生活和工作条件,省人才办将在政策、资金等问题上及时更进、全力配合、做好服务,确保各位专家在河南大学、在河南工作得放心、舒心、安心。

徐济超在讲话中对河南省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进行简要介绍,对我校人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我校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他表示,一所学校的发展不仅要有大楼,更要有大师。河南大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精准发力、主动作为,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今后河南大学认真为各位专家做好服务,使专家们集中精力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为学校和河南省教育科研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同时,面对“双一流”建设的繁重任务和任重道远的人才队伍建设形势,希望河南大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抓住人才这一核心要素,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取得人才队伍建设新突破,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和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卢克平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周芷院士团队的加盟是河南大学的一件大喜事,在河南大学人才工作中具有标志性意义,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推进剂,必将对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产生巨大推动作用。下一步,学校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用好省里的人才政策,用活学校的人才政策,落实好签订的工作协议,为周芷院士团队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受聘人员所在单位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围绕生物学一流学科发展,立足岗位,尽好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用心用情为周芷院士团队发展提供保障服务,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