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架起敦煌中学生勇敢追梦的桥梁

作者:校团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组织敦煌二中学生观看河南大学宣传片

敦煌二中学生认真填写结对卡和信封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集体回信

“这是我第一次写信,这种感觉非常奇妙,不知道收到信件的是大哥哥还是小姐姐,”敦煌二中七年级学生马彦博说到,“我会把他当做我的秘密朋友、让人信任的树洞,想说的话有好多好多呀。”

近日,由河南大学团委、敦煌团市委共同主办,河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承办,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媒体中心协办的“见字如面 纸短情长”书信活动在甘肃省敦煌二中正式启动。活动共分为3期,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选拔出52名优秀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与结对学生每月一次书信往来。

志愿者们组织敦煌二中学生集体观看河南大学纪录片,了解百年历史、兼容并包的河南大学,认识怀揣梦想、努力奔跑的河大学子。观影后,同学们在信纸上写下自己的心愿并投入邮筒,期待着哥哥姐姐们的回信。

随后志愿者们进行集体回信。“当看到结对卡里面小孩子歪歪扭扭的字迹时,我感觉一个活泼可爱又略有些调皮的小孩就在我面前。通过书信,我慢慢地了解那个未曾谋面的小男孩,知道他的爱好,看到他的忧虑,也读到了他对长大的渴望……我仿佛看到曾经的自己,于是拿起笔,写下了回信。” 志愿者李玉林看到信时这样说到,“那是和另外的一个灵魂的对话,也是和曾经稚嫩的自己对话。”

活动后期,青年媒体中心将协助拍摄视频“你好,我的朋友”,让52名志愿者通过视频向敦煌二中的学生们打招呼,实现从见字到见面。这是一个幸福且温情的活动,未来河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会将活动扩展到敦煌市所有服务学校,将温暖继续传递。

据悉,“见字如面 纸短情长”书信活动旨在招募河南大学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与西部地区的孩子们进行“一对一”的书信往来,通过朴实无华、回归本真的纸笔联通两地学生,进一步打开西部的大门,让孩子们从书信交流中获得知识、认识新鲜事物,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做一名勇敢的追梦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