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2018年版)

作者:人文社科研究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我校收到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的贺信,根据2015—2017年度复印报刊资料学术专题刊载数据与评审专家组综合评价,我校在2018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中喜获佳绩。人大社科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将我校入选为“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2018年版)”,并颁发荣誉证书。在高校总排名中,我校以转载量数55篇位列第38名,综合指数0.4398,排名全国第37位,新闻与传播学院列学科机构第10名。

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刊是从国内公开出版发行的近4000种报刊上精选人文社科研究成果,并按人文社科二级学科进行分类、编辑、出版的二次文献。

“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2018年版)”根据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近100种学术系列期刊在2018年度转载的学术论文数据,对中国人文社科期刊和教学科研机构进行了统计排名。高等院校总排名系统被转载全文9471篇,涉及高等院校624所,转载量约占全年复印报刊资料学术刊全文转载总量11653篇的81.3%。自2001年起每年3月份,《光明日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光明网、新浪网、搜狐网、中国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中国人民大学网等多家媒体,均同时发布年度“转载排行榜”。转载排行榜和研究报告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人文社科期刊阵营和学术研究机构的分类、布局、水平、变化和发展态势等状况,受到期刊界、教学科研机构和广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的高度关注和广泛重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