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应邀参加第一届郑州国际生物药发展高峰论坛

作者:石妍 张梦颖段少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9年4月9-11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在河南郑州绿地JW万豪酒店举办第一届郑州国际生物药发展高峰论坛,我校多位学者在邀请嘉宾之列,其中包括医学院副院长、河南省核蛋白基因调控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姬新颖教授、药学院黄河学者段少峰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魏建设教授、基础医学院王耀辉副教授等。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就“药物干预第三纪元——细胞治疗背景下的中国医药创新”主题作了大会报告,副省长何金平、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及国内外近300家知名创新药企、资本方及高校代表700余人出席论坛。承办单位之一、国家高技术生物产业基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简称航空港实验区)近年来积极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已在港区南部规划建设了占地2000亩的“临空生物医药园”,致力于打造集研发、孵化、生产、物流于一体的国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基地目前已经入驻企业百余家,涵盖了创新药物研发生产、高端医疗器械研究制造、细胞治疗及应用、IVD(体外诊断产品)及第三方检测等四大方向,力争到2025年聚集各类生物医药企业超过300家、实现总产值500亿元。我校姬新颖教授受邀担任该园区技术顾问,注重联系我校有关学院和园区开展技术合作与交流,打造产学研结合的新模式,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助力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

论坛同期还举办了国内外生物医药优质项目路演活动,旨在致力于推动国内外生物药创新项目的商务拓展与投资合作的有效衔接。姬新颖教授和我校校友张泽书教授担任评审嘉宾,王耀辉副教授展示的迪尔辛抗体药物项目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共同关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