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聚焦结核防治 河大你我同行

作者:曹燕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3月24日,校医院在大礼堂前开展2019年系列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无核校园,从河大做起

大礼堂前“白衣天使”、师生志愿者及形象生动的展板,构成一条靓丽的风景线,吸引很多同学驻足,并向前询问与防治结核病有关的信息。“通过了解有关防治结核病的知识,我想我以后会更加注意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安梦珂手里拿着本次活动的宣传手册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更多同学了解如何预防结核病,得了结核病怎么规范治疗,我会把这些知识告诉我的亲人、朋友……”。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手册、集体签名等多种多样的形式进行防治结核病的宣传,同时营造出良好的宣传氛围,更有效地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吸引广大师生参与。“作息有规律,饮食有营养”“教室和宿舍经常通风换气”“加强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展板上的每一句话都是在提醒我们要从日常生活小习惯做起,防御结核病。这样的活动有助于增强大家的防治意识。我们应该多留心多参与。”音乐学院2018级本科生马文强说道。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将持续到3月28日。校医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尽晓表示,在此期间,除了以上宣传形式,在各学院里选出2名传染病防控知识义务宣传员,成立了河南大学传染病学生宣传团队,配合校医院做好疾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使我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

专家进校,河大与汴同行

开封市结核病防治所项目办公室副主任陈冰向记者介绍道,“今天我们很荣幸能被邀请来到河南大学和同学们进行有关结核病及其它传染病知识交流”。同时,陈冰表示,大家不要闻“结核病”色变,只要坚持正规治疗,绝大多数肺结核患者可以痊愈。开封市结核病防治所与校医院多名专家现场为大家解疑答惑,讲解结核病预防知识和结核病治疗期间国家给予的各项优惠政策,让广大师生了解“何为结核病”“如何防治结核病”,为切实开展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在河南大学分会场踏出坚实的一步。

“抑制结核,健康和谐”河南大学与开封市结核病防治所并肩同行,从“健康河大”“健康开封”做起,积极响应“健康中国”的号召,为“中国健康”贡献出“河大力量”与“开封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