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金不换及鹤壁市高新区相关人员来校交流

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21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金不换及鹤壁市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常泉一行来访,就校地合作进行座谈交流,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及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音乐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等相关单位参加交流,交流会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路杨主持。

刘先省对金不换、马常泉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高度赞扬了金不换的艺术成就。他表示,河南大学2015年与鹤壁市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科教文化及产学研合作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河南大学人文底蕴深厚,在戏剧学科研究实力雄厚,尤其在入选“双一流之后,学校更应该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希望与鹤壁市在戏曲研究、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进一步深度合作,增强传统文化吸引力,彰显“四个自信”,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金不换深情回顾了与开封市的豫剧渊源,希望能够与河南大学在豫剧人才培养、传统文化传承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马常泉介绍了鹤壁市高新区的产业规划、发展远景和创新创业政策。他表示,希望河南大学专家能够与鹤壁市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鹤壁市每年100余名高中生考入河南大学,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吸引广大学子回报家乡。

双方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就促进戏曲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以及化工、材料、文化创意等方面的产学研合作进行了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