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督导组来校督导检查工作

作者:保卫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督导的文件精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3月21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张立众带队的河南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第21督导组,对我校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出席会议。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研工部、学生处、团委、总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汇报会。

督导过程中,张立众传达了省教育厅对学校安全工作的督导要求,强调此次督导按照全方位、全覆盖、全要素的要求,对学校安全稳定领域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校园安全、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校车安全、危化品安全等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孙功奇从思想认识、组织机构、制度建设、硬件设施、思政教育、支持保障等六个方面向督导组介绍了我校安全保卫工作的整体情况。保卫处处长谢清溪汇报了我校前期安全稳定工作安排落实、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

督导组对我校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张立众指出,河南大学在做好人防、物防、技防的基础上突出了“心防”,这是一种安全工作的创新,值得推广。从河南大学安全管理工作可以看出,河南大学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干事创业的新形象、新精神、新面貌。他强调高校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工作;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安全工作;要树立大安全观,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

孙功奇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省厅安全督查为契机,再接再厉,多措并举,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消除安全隐患,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汇报结束后,督导组查阅了学校隐患排查与整改台账,并实地查看了校园监控指挥中心、北苑餐厅、学生公寓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