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蓝天奖学金第七期颁奖仪式

作者:高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21日下午,河南大学蓝天奖学金第七期颁奖仪式在金明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出席会议并讲话。蓝天集团、学生处、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以及荣获蓝天奖学金的学生近200人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处长王友成主持。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波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蓝天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全校共评选出钱芳莹等200名学生为2017-2018学年蓝天奖学金获得者。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获奖学生代表、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关赵居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

蓝天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王儒对获得奖学金的学生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紧紧把自己的奋斗梦想和人生追求,与国家的梦想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国家与民族的栋梁之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和老师。他说,蓝天集团始终坚持“人才强企”战略,在人才引进方面采取诸多措施,集团启动了“2020优才工程”,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青年学生加入蓝天集团。

孙君健代表学校对蓝天集团的捐赠表示感谢。希望获得蓝天奖学金的同学珍惜荣誉,努力学习,特别是要在思想政治学习上下功夫。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四个自信”,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他希望同学们体会捐赠者的大义大爱,常怀感恩,学会担当,做一个事业有成,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乐于奉献,报效祖国的人。

为激励河大学子奋发学习,促进百年学府河南大学的振兴,2012年,蓝天集团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500万设立河南大学蓝天奖学金。蓝天奖学金每年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200人,每人每年2500元,一年50万元,奖学金设立10年,目前已经执行7期,共有1400名学生获得该奖,蓝天奖学金已经成为基金会奖助学金项目中覆盖面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项目之一,已成为我校社会奖学金中的品牌项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