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沈洁霞带队赴上海交通大学考察交流

作者:​校工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8日,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带领校工会相关人员一行四人赴上海交通大学考察学习,并与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等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前,双方共同观看了上海交通大学校情片,了解了上海交通大学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于朝阳对沈洁霞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鼓励岗位建功;推进民主管理,发挥教代会职能;打造民生工程,完善帮扶体系;构建工作格局,服务教职工全面提升;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础工作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工会的近年的发展和一些经验做法,上海交通大会工会副主席戴宝印、兼职副主席郭俊华、妇委会副主任蔡云泽、附属胸科医院工会专职副主席彭红分别就民主管理、基层工会工作、女工工作和附属单位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介绍。

沈洁霞对上海交通大学工会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赞赏,她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工作上层次、高标准、敢担当,理念超前、体系完善、成效显著,在内控体系建设、职工医疗保障、困难帮扶、微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回去后一定要好好的总结,将上交大工会的先进理念、成功经验学习好、汲取好,尽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会发展的实践。之后,双方就二级工会管理、教职工福利采买、教代会提案办理、“双一流”建设中工会作用发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在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沈洁霞一行考察了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活动中心,活动中心布置合理、设备齐全、制度完善,对我校教职工活动中心的建设和管理有重要的启迪和借鉴作用。此次考察交流是近期校工会赴武汉大学后的又一次外出学习,通过系列考察学习,增进了交流、拓展了思路、学习了经验,推动我校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也为工会更好地服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借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