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政协委员在省政协会议上积极履职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4日-20日,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郑州召开。我校共7名政协委员参加,包括无党派界傅声雷教授,科学技术界秦奋教授,教育界汪基德教授、秦耀辰教授、苗琛教授、侯运华教授,以及医药卫生界张祎捷教授。我校省政协委员们不忘初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双一流”建设始终是我校委员们关注的重点,与往届各自发声不同,本次由秦奋委员执笔的提案《关于充分发挥河南大学大学一流学科高校作用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的建议》获得了苗琛、傅声雷、侯运华、汪基德四位委员的支持,作为联名提案上交。

傅声雷委员立足实际,结合专长,带来了《关于加强多部门联合联动公关、综合防治大气污染的提案》的提案,他指出,河南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目前,我省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已经制定很好的相关政策,但实施方式和执行效率还难令人满意。他建议,增加监测设施、加强数据共享,同时,启动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与生态安全大项目,建立起以省科技厅为主,省发改委、环保厅等多部门、以及大气科学、生态学等多学科的联合联动的攻关机制,保障大气污染综合防治的成效。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侯运华委员提交的《关于加强村级干部管理的提案》被评为省政协2018年好提案,被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编入提案案例选编,作为撰写提案的参考资料。今年,侯教授再次提交了三份高质量提案《关于规范河南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提案》《关于加强河南省养老工作的提案》把脉城市建设,推动民生工作,增进人民福祉,获得广泛关注,被河南日报、开封日报等多家媒体刊载报道。

苗琛委员则将视线聚焦在了养老方式的创新上,提出了发展社区嵌入式小型养老护理机构的概念,并通过其提交的提案《关于加强社区嵌入式小型养老护理机构的提案》对其成立的意义、服务功能、发展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论述,力争让老年人享受有尊严的、专业化的养老服务。

汪基德委员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将关注重点放在了教育方面。在《关于在河南省科研教学等项目立项中给予民办高校与公办高校同等待遇的提案》中,他提出要扶持民办学校完善免费师范生教育,提升民办学校的竞争力和吸引力,推动我省高校的均衡发展,同时还要完善公费师范生的录用、调取和退出机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