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经济日报客户端》全国人大代表关爱和:补齐中原高等教育短板

作者:夏先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王宏宇

“在河南要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新型城镇化四张牌’,河南高等教育创新能力不足、缺少高层次人才支撑,仍是不容忽视、不能逾越的短板。”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最关心的还是河南高等教育的发展。他认为,国家现代化正在加速,作为先导的教育现代化更应提前加速。

河南是教育大省,但也是人口大省。虽然2016年河南省教育投资约占河南财政的18.1%,但因为人口众多和一些“历史欠账”等问题,河南高等教育尤其是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仍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关爱和代表认为,中央和地方政府必须形成共识,同心协力继续加强河南高等教育的谋划与建设,“提高河南高等教育的办学层次,解决制约河南高等教育一流大学发展瓶颈,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需求,补齐中原高等教育短板。”

(责编:王荆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