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两学一做”教育工作

作者:解庆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刘旭阳

5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技馆五楼会议室部署“两学一做”教育工作,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了动员会。

院党总支书记马润成首先传达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的会议精神。他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

马润成还就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严格要求。他表示,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19日上午,学院党总支扩大会议就如何实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要发挥学科优势,突出学院特色,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工作。他要求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特别是各支部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要作出表率,要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讲党课。各支部要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任务和要求,认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有效推进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每位党员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自觉增强政治意识、看齐意识、责任意识,肩负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的神圣使命,在学习中认真查找问题,切实抓好整改,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最后,他希望非党员教师主动参与所在教研室党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努力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