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拉开帷幕

作者:    来自:2016-10-11《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王宏宇

  由教育部主办的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10月10日至16日在河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2所高校的186名学生参加展示。

  本届基本功展示活动旨在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满足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需求的高素质专业化音乐教师队伍,展示当代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质。

  据悉,展示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在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师生的积极参与下,多年来活动取得显著成果,产生了很好的影响,全面展示了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育教学的成果。本次活动呈现出3个鲜明特点:展示活动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紧密结合;展示活动与服务基础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展示活动与高等师范教育教学改革紧密结合。

  活动期间,将进行音乐教学技能和微课展示两大部分内容,包括钢琴演奏、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中外乐器演奏、微课展示等6项内容的展示,并就音乐教育的改革进行研讨。高校师生自主参与、相互学习、亲身体验、现场观摩、促进合作、共同提高,基本功展示活动对于推进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学改革、扩大教学改革成果交流、全面提升音乐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