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大河报》“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河南大学拉开帷幕

作者: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周斌 席小超 文图   来自:2016-10-10《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王宏宇

  10月10日下午,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百年名校——河南大学举行开幕式,国家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2所高校共186名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据了解,“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 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将持续到10月16日。活动期间将进行“音乐教学技能”和“微课展示”两大部分展示交流,包括钢琴演奏、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中外乐器演奏、微课展示等,并就音乐教育的改革进行研讨。

  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在开幕式上表示,基本功展示活动对于推进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学改革、扩大教学改革的成果交流、全面提升音乐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河南大学艺术学院的师生举行了“人民音乐家——马可作品音乐会”专场演出,表演了马可先生的《游击队战歌》《白毛女》《夫妻识字》等代表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