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16号文件精神

作者:邵景辉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车金锐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11月4日下午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16号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明确要求全院教职工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11月5日,召开学院政工干部会议,深入细致地学习研讨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抓住核心问题和工作重点,提出近期的具体工作措施:

  一、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举办新一期党校,重点讲授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中央16号文件精神以及党的基本知识,并完善教职工党员参与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的措施,加快培养学生骨干的步伐和进程。

  二、针对当前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和实行学分制的实际情况,抓住学生公寓这一关键部位和重要环节,倡导文明、健康、高雅的生活方式,举办“我与文明同行、我爱我家”寝室文化月创建活动,把寝室建设成为融文化性、知识性、思想性为一体的学生生活、学习的良好空间。

  三、选配优秀青年教师充实辅导员队伍,增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力量和活力。制定了《辅导员岗位设置和津贴计算办法的补充规定》,在分配政策上给予一定的支持和倾斜。同时加强辅导员工作的绩效测评,进一步细化和夯实辅导员所担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任务。

  四、以团总支、学生会为依托,大力开展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活动,举办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基本技能为目的讲课比赛、演讲比赛、计算机技能大赛等活动,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五、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开辟新的教育途径,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院网站,设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网页,使其更大限度地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功能。

  六、建立和完善学生思想信息沟通渠道和学生安全稳定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希望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