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贯彻落实《意见》精神 认真开展实践活动

作者:邢永田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响应团中央、全国学联号召,11月7日上午,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了近百名青年志愿者到龙亭回族敬老院开展了文体、科技、法律、卫生“四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

根据对该敬老院了解的情况,药学院团总支对志愿者作了必要的培训。志愿者服务队受到了敬老院负责人的热情接待。活动中,志愿者们热心为老人们打扫房间,端茶倒水,并和他们谈心。从深层次了解他们的心理需求,为他们提供最需要的帮助。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革命歌曲《东方红》、《共产主义接班人》勾起了老人们难忘的回忆;《走进新时代》使老人对祖国的未来充满希望;口琴独奏、回族歌舞《酒歌》使老人对多才多艺的河大学子赞叹不已。老大爷刘保成用颤抖的手写出了他对志愿者感谢的话语:"谢谢学生们的帮助"。 志愿者还发挥专业优势,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通俗地为老人们讲解了“老人的营养”、“长寿与膳食”、“老年养生”等医药与卫生保健知识。最后,志愿者为老人们合唱了河大校歌,并与老人们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志愿者真正把文体、科技、法律、卫生带到了社区,得到了广泛好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