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认真学习文件精神 切实搞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作者:张德昌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11月4日下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在院会议室继续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有关文件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16号文件,学习讨论活动由院长王德军同志主持。会议分二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总支书记张德昌同志传达了《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 河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第二阶段,会议与会人员围绕上述两个文件精神展开讨论,会场气氛活跃、热烈,同志们发言积极踊跃。

与会教师结合自己所从事的专业,在上周四下午讲座的基础上进一步畅谈了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出台非常及时,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成熟的党,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及国内改革到了攻坚阶段的各种利益矛盾,适时提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国共产党执政党有着非常强的忧虑意识,《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
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围绕中央16号文件精神的学习和讨论,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中央16号文件对哲学社会科学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地位和作用提得非常高,作为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教师更应在哲学社会科学教学中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用科学理论武装学生,用优秀文化培育大学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发挥专业优势,紧密围绕大学生普遍关心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做好释疑解惑和教育引导工作。学习中央16号文件的讨论还是初步,学院党总支决定在今后相当一段时间内,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的活动进一步引入深入,使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出现新的起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