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物理与信息光电子学院掀起学习贯彻《意见》的高潮

作者:王献伟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 河南大学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传达后,物理与信息光电子学院党政领导非常重视这项工作,11月4日下午召开了全院教职工会议,认真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并进行了深入讨论。院政工干部于11月5日晚在总支办公室又召开了专门会议,与会同志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的基础上,针对学院的实际情况和现阶段学生工作出现的新问题进行了充分的酝酿和讨论,大家普遍认为:该文件的及时出台为我校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指明了方向,学院应结合自身情况,从学生思想实际出发,在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前提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意见》的高潮,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教育的有效途径。

在充分讨论和酝酿的基础上,制定了《物理与信息光电子学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施细则》,细则从实际出发,制定了近期学院采取的具体措施,其中有:开展以培养学生政治信仰为主题的党员系列教育活动;以资助贫困生为契机,在大学生中开展增强社会责任感的系列教育;重视学生的心理问题,筹建院心理咨询室;加强网络教育,充分发挥网络的思想教育阵地作用,开设网上党课、团课及诚信思想状况调查;充分发挥共青团和学生组织的作用,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进社区活动;为提高工作的有效性,实施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