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文学院采取措施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

作者:焦喜峰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2004年11月5日下午,文学院在文学馆会议室召开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政工人员大会,学习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

党总支书记胡德岭传达了校领导关于学习中央16号文件精神的重要指示,论述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作了统一部署。他指出:首先,要求全院教职工通过座谈的形式,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充分发挥教师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力军作用;其次,要求专业教师结合学科特点,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导作用;再次,充分发挥政治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引导作用;另外,充分发挥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他还指出,要配合关工委,积极在学生中开展思想教育活动。

为了配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学院将抽出一部分专项资金鼓励学院学生开展开展形式多样的自我教育活动。全体政工人员也分别谈了学习中央16号文件的认识和感受,表示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风范影响和教育学生,真正为学生办实事,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院领导班子还表示要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从增强学生的
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入手,常抓不懈,一抓到底,真正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文学院将购置一套“百家讲坛”光盘,让全院教职工和同学们定期观看,接受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