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图书馆贯彻落实16号文件精神

作者:图书馆党总支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 河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传达后,图书馆党政领导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在对文件精神基本了解后,2004年11月5日上午,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图书馆中心组扩大会议,党总支书记屈文梅同志及时传达了学校的会议精神,论述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在加强干部队伍自身政治理论学习的过程中,图书馆党总支利用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党日活动和全馆职工政治学习时间,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纲领性文献》等文章,在这次会议上,各个部门对近期的学习与工作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汇报。在对学校文件精神认真学习的基础上,与会同志针对图书馆的实际情况和现阶段学生工作出现的新问题进行了充分的酝酿和讨论,大家普遍认为:该文件的及时出台为我校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指明了方向,图书馆应结合自身情况,从学生思想实际出发,充分体现服务育人、教育育人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意见》的高潮,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教育的有效途径。最后,屈文梅同志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作了统一部署,首先,要求全馆同志通过座谈的形式,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第二课堂的作用;其次,要求一线部门利用与读者接触较多的实际,充分发挥服务育人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导作用。再次,利用图书馆宣传橱窗和学生社团做好宣传教育和辅导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