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体育部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和中央16号文件精神

作者:体育部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自10月初以来,体育部党总支利用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党日活动和全部教职工政治学习时间,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和曾庆红同志所作的《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以及人民日报社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纲领》等文章,组织收看了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韩保江教授所作的《不断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的辅导报告,并认真组织了学习、讨论。

为把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郭甲社同志,主任丁英俊教授在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会议上明确提出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党员和教职工生,要紧紧围绕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掀起学习高潮,采取学习有关文章、听取有关辅导、开展集中讨论、进行学习心得交流等多种形式,把学习逐步推向深入,并结合体育部发展目标和工作实际,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各党支部、教研室在分组讨论中,积极发言,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的会议。

中央16号文件,深刻论述了当前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系统阐述了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法和途径,是新世纪、新阶段指导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体育部党总支于10月下旬向全体教工传达了中央16号文件的精神,要求各位教师认真领会、切实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观念,切实增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紧抓好。并强调各个岗位的教职工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率先垂范、言传身教,以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给大学生以潜移默化的影响。

此前,党总支已提出加强对高水平运动队的综合管理工作,要求高水平运动队的辅导员、教练员在学习好中央16号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加大对学生素质教育的工作力度。同时帮助大学生认真处理好学习与训练、竞赛之间的关系,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进一步建立健全大学生就业指导,为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服务,做好贫困大学生的帮扶工作,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耐心疏导学生的心理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