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举行贯彻落实16号文件精神座谈会

作者:孔涛 图 金锐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16号文件)下发以来,在我校上下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迅速掀起了学习16号文件精神的高潮。为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我校近日拟定了《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 河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11月10日,在校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以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为中心议题的座谈会,各分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文山主持。

座谈会在热情洋溢、和谐的气氛中进行。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施昌海、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崔进军、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秀波、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宋伟、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尚富德、土木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商坤明、医学院党总书记王颖、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言书、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明灿、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书记孙铁等先后在座谈会上发了言。各与会者在充分认识当前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紧迫性和重要性的基础上,从我校实际出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我校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16号文件精神,做好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畅谈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高度重视、统一认识,把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摆到学校工作重要位置;二、把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学校各方面应积极参与,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工作机制,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三、高度重视政治辅导员队伍建设。制定相关政策,采取相应措施,切实提高政治辅导员的政治、生活待遇,建立稳定发展政治辅导员队伍的长效机制;四、做好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关键是制定一系列操作性强的措施,避免走形式,狠抓落实,切实解决好大学生的实际问题,关心大学生的切身利益,真正把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五、提高我校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充分发挥其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作用;六、加大经费投入力度,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

最后,李文山同志作了总结,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认真归纳和总结。党委宣传部也将做好16号文件贯彻落实的组织、协调与实施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媒体配合学校和各基层单位对此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报道;把理论研究与解决实际问题密切结合,重点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共同把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出成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