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校团委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

作者:张润泳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响应团中央、全国学联号召, 11月4日,在校团委二楼会议室,校团委机关召开专门会议,传达《意见》精神。随后,校团委组织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进一步落实河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

会上,校团委书记周保平同志传达了校领导在全校召开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副书记陈岷江同志传达了《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河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最后,与会人员分别结合校团委平时工作的实际情况,积极发言,为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献计献策,大家一致认为,一切工作要统一到《意见》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战略部署上来,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一系列活动,将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

周保平同志要求大家,一定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各自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实责任,认真搞好学习贯彻活动,务求取得实效,并认真研究当前教育环境和教育对象发生的深刻变化,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科学发展观,以科学理念加快学校发展步伐,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为把我校办成全国一流高校而共同努力。

11月6日上午,校团委组织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法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6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明伦校区开展了整治校园环境的义务劳动;11月7日,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开始申报文体、科技、法律、卫生“四进社区”活动;另外,校团委将在近期组织不同层次学生干部培训班、组织学生干部学习《意见》的专门讨论会并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和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活动等,力求把学习贯彻《意见》精神落到实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