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护理学院学生与离退休老师开展交心活动

作者:护理学院团总支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1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11月11日下午,护理学院在医药护校区,邀请学校关工委离退休老干部和同学们进行了一次以“交心 关爱 成长”为主题的交流会。

学校关工委刘书臣老师、原医专副校长冯秋泉、儿科专家朱玉枝教授等五位离退休老师到会进行指导,护理学院副院长张运生代表护理学院领导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在活动中,老干部们为同学们讲述了许多临床工作经验,并就个人经历及生活阅历向同学们阐发了各自的生活态度:“你们不仅要有过硬的操作技能,更要有过硬的思想政治觉悟……”这一席话道出了老干部们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风趣幽默的生活趣事;轰轰烈烈的战斗生活;几经周折的人生经历都给现场的同学以极大的感染,引导他们进入了另外一种境地:崇高、无私、豁达、深远。老干部们还为同学们分析了当今护理现状,展望了美好的护理前景。在场同学受到了极大鼓舞。最后,同学们为老干部送上了自编的文娱节目,使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

此次活动是在河大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展开的,通过与老干部们面对面的交流,使同学们的思想道德修养得到了很大提升,专业思想也更加巩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