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法学院学习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

作者:岳红强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车金锐  

2004年11月11日下午,法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工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会上,院党总支书记王明锁教授紧密联系实际,认真传达了中央16号文件的内容及学校领导的讲话精神。他强调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16号文件主要精神,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和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我们从事教育工作者的首要任务。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加强队伍建设和组织领导工作,真正形成全员上下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三要求真务实,努力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他进一步指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必须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形成长效的组织运行机制;必须抓好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必须做好调研工作,制定出具体实施意见;必须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坚持发挥课堂的主渠道作用,坚持教书育人、管理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宗旨。最后,王书记结合法学院实际情况,布置了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具体措施,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法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把改进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认为中央16号文件非常主要、及时,针对性很强,不仅为我们明确了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向,而且立体的、全方位的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使文件更具有可操作性。全体教职工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的教学作风和崇高的人格魅力率先垂范,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个方面,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