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高度重视 全面部署 务求实效

作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环境与规划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和中共中央16号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党委统一要求,积极传达,全面部署,努力在深入人心、求得实效上下功夫。

环境与规划学院在学习活动中,首先抓好党政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用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统一党政班子成员的思想,原原本本学习文件,认认真真开展讨论。领导班子在学习活动中总是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在全院党员和教职工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上,党总支书记贾少鑫介绍了十六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的体会,指出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以提高认识为主导,必须以增强合力为基础,必须以促进发展为目的,在全院营造以人为本,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努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领导班子的领导水平和决策能力,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生把挑战带来的压力变成动力,把机遇带来的希望变成现实,促进环境与规划学院在新一轮发展中实现新的突破和跨越。

全院党员和教职工全面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贾少鑫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16号文件精神讲话内容和部署要求。根据院党政领导班子中心组讨论研究的意见,秦耀辰院长、贾少鑫书记提出要在全院师生中迅速兴起学习16号文件的热潮。专业教师要结合学科特点,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导作用,言传身教,为人师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总结经验,调查研究,采取措施。在上半年举办党校培训班的基础上,加大培养力度,使党员发展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加强对团总支、学生会工作的指导,开展富有成效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活动。

在学习讨论中,广大党员和师生普遍认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和16号文件精神的热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推进我们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必须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大家认为,16号文件的制订和公开发表,深刻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大学生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指明了方向,是指导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行动纲领。教师们表示要真正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把思想统一到中央文件精神上,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