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外语学院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

作者:吕英建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车金锐  

  校党委对我校学习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做出安排部署之后,外语学院结合本院实际,组织学院党政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对文件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领会,并积极开展一些重要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文件精神。

  11月11日下午,院党总支书记施昌海同志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宣讲了中央16号文件的基本精神,和大家一起学习领会中央制定这一重要文件的重大意义和各项要求。他指出,中央这次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既具有很强的实现针对性,又具有深远的工作前瞻性,是一项非常重大的战略决策。文件立意高远,各项规定和要求明确具体,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外语学院具有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优良传统,当前更应当按照中央16号文件精神和校党委的要求,通过课堂教学和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把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落到实处。每一位教职工都要像关爱自己的子女与兄弟姐妹一样,关心、教育和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促进他们全面发展,成为国家栋梁。

  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的同志,外语学院还通过举办新党员宣誓仪式、英语演讲比赛,组织公益服务活动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和实践锻炼,培养学习的崇高思想境界。最近,学院2004级学生王晓珂同志身患重病,学院党团组织发出捐款资助倡议后,全院师生积极响应,目前已踊跃捐款4300多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