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

作者:鲁建国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在学院中心组统一思想认识的基础上,11月11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

党总支书记陈志国教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在全校认真组织学习中央16号文件精神的通知要求,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的主要精神,并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作了具体安排。

他首先强调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全院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把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摆到全院工作重要位置。其次,全院教职工要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充分发挥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作用,发挥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力军作用。第三,要高度重视政治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充实辅导员队伍,充分发挥政治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引导作用。第四,做好全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关键是狠抓落实,避免走形式,切实解决好大学生的实际问题,关心大学生的切身利益,真正为学生办实事,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在此会议之前,学院还专门召开全院政工干部会议,分年级、分专业、分专题具体研究学生的思想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制订出一系列的具体措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