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学习贯彻执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会

作者:祝晓路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车金锐  


  为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执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四中全会《决定》的贯彻落实,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认真制定了学习计划。各支部首先认真学习文件,然后推举代表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交流学习体会,深入领会中央决定的内涵和要求。

  11月11日下午,在全院大会上各支部推选的代表们进行了学习交流。会上,院总支书记李杰老师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做了题为《执政建设是执政能力的根本建设》的发言,阐述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要把执政建设始终放在发展的高度带动执政能力的提高,同时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和执政意识,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并同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理论建设结合起来。她还要求全院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一定要将对《决定》的学习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行动,牢固树立开放、超前的科学发展观,尽快整合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梯队建设,从更新的角度、更宽的视野、更高的要求上来规划教学研究机构,规范行政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岗位责任制,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努力实现全院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务求实效的新局面。


   随后,工商管理支部的支部书记张广德老师根据全会精神做了《政治文明》的发言,指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为贯彻这一战略思想,要不断提高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能力,加强政治文明建设,完善政治文明体制。财务金融支部的支部书记刘书印老师就《学习文件的重要性》进行了讲话,认为学习领会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意义重大,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计支部的海福安老师就《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强调全院的思想要统一到文件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积极推进学院的发展。行政支部的谷晓松老师就《贯彻执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做好行政工作》,从政治上、思想上、纪律上、作风上做出要求.,建议行政工作为搞好一条在新形势下以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推进党的建设的新路子搭好台铺好路。与会教师体会深刻,一致认为 ,《决定》立意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是指导全党担当起执政兴国历史使命的纲领性文件,今后要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积极推动理论武装和理论创新工作,不断增强党的思想理论工作的创造力、说服力、感召力,着力回答重大科研教学中的理论和实际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