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关爱和校长参加生命科学学院主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祁静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钟  

2007年5月9日下午,校长、学校“讲正气、树新风” 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关爱和在校办等部门同志的陪同下参加了生命科学学院“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上,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如民、院长尚富德分别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关爱和同志详细汇报了该院“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就自己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学习体会做了发言,并结合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学位点建设等方面的实际工作,从思想作风、学习作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五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真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改进措施。

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关爱和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生命科学学院在各项工作中获得的成绩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并指出,生命科学学院是一个有活力和强劲发展势头的学院,在近十年的时间里,生物学科完成了从本科到硕士、博士的培养体系及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并且形成了学院与重点实验室相互支撑、共同发展的和谐模式,在河南大学学科发展历程中具有典范性的意义。关于学院今后的发展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关爱和同志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的工作能力。作为学院领导,要有宽广的学术视野、敏锐的学术眼光,这样才能找到一条正确的学科发展道路,才能带领学院迈向更高的台阶。二是要强化领导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作为领导干部要时刻想到自己是为学院、学校发展服务的,是为教职工生服务的,要有很强的责任意识;在做好自己分管工作的同时,也不能放松业务能力的提高,要认真完成好自己承担的教学科研任务。只有处理好这几方面工作的关系,才能在工作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效。三是要增强创新精神。创新是发展的根本,本世纪又是生物学科快速发展的时机,学院要在以前一个很好的基础上加强开拓创新,不能固守现有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增强与外界的联系和交流,争取更多的支持,使生物学科在河南大学整体发展中做出更多的贡献,让生命科学学院这个亮点更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