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物理学院举办“讲文明,树新风,塑造大学生良好形象”主题报告

作者:张菡菡 王建军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5月17日下午,金明校区14#330教室掌声雷动,为积极响应我校目前正在进行的“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和“三创两争一比”活动,物理与电子学院邀请马列部退休教师、青年教育专家刘太昌教授在这里为该院第八期业余党校的全体学员作了一场“讲文明,树新风,塑造大学生良好形象”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强主持。

 刘教授用他渊博的知识,通俗、幽默而充满激情的语言阐述了“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意义,真切地号召当代青年大学生要紧扣时代脉搏,大兴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明礼修身、严于律己之风,真诚地希望青年学生要以充满朝气和激情的态度勇敢地为自己的远大理想不畏艰苦勇于攀登,在人生的交响中奏出自己激昂有力的旋律。“大学之大,在明明德,在新民,在止于至善。”刘教授在报告中穿插诠释了我校的校训,并从贴近同学学习生活的对父母的态度及生命的理想和激情入手,对在场同学进行了一次心灵上的洗涤和提升,博得了在场大学生的阵阵热烈掌声。

 一位同学在听完报告后说:“刘教授的报告内容对我的思想有很大的震动,有句话我记忆犹新,就是‘不要在夕阳下想什么,而要在旭日东升时投入战斗。’我会秉承这句话的激励,努力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风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