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三创两争一比”活动转入全面创建阶段

作者:党鸿军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近日,根据《河南大学关于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三创两争一比”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学校下发了《关于精神文明建设“三创两争一比”创建活动转段的通知(校文明委[2007]3号)》,决定自5月开始,我校“三创两争一比”活动将由宣传发动阶段转入全面创建阶段(2007年5—11月)。

文件要求,全面创建阶段各基层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创建档案的建立与规范工作,完善档案内容,做到创建档案有专人管理。要在争创活动中不断总结经验,树立好的典型。积极做好创建活动的宣传工作,及时上报创建信息,加强创建活动的信息交流。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将适时组织有关人员对各单位、各部门创建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文件同时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争创标准和要求,明确责任,逐项抓好落实,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在创建活动中积极探索新形式,赋予新内容,建立精神文明建设长效工作机制。要根据创建活动开展情况,适时组织自查,针对存在问题,及时处理解决,不断促进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深入开展以“创建文明标兵单位、文明标兵窗口、文明标兵班级,争当文明教工标兵、文明学生标兵,比为学校建设发展做贡献”为主要内容的“三创两争一比”活动,是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创建质量,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品位,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要求要把争创活动与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与学校实施的目标管理责任制工作相结合,与学校本科教学评估相结合,与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创建工作,在全校培育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及工作作风,营造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育人环境,以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健康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