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召开“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转段动员大会

作者:史周宾 图 时勇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2007年5月17日下午,我校“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转段动员大会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校长、学校“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关爱和主持。

校纪委书记、学校“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凌宣读了《河南大学“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安排意见》,就该阶段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组织领导等作了通报。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秉义代表校党委作了转段动员报告。

张秉义同志首先对查摆问题阶段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说,“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进入查摆问题阶段以来,我们按照省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突出抓好关键环节,务求取得明显成效。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的基础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步骤,抱着“重点找问题、深入找原因、关键查自身”的态度,对照党章、“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加强五个方面的作风建设和树立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等内容,认真查摆了班子和个人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道德修养方面存在的问题。学校各级党组织陆续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也组织召开了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由于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气氛融洽,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帮助同志、促进工作,增进理解、振奋精神的目的。这些活动的开展使我们圆满完成了查摆问题阶段各项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做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秉义同志对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作出了明确的安排部署。他指出,整改提高是整个主题教育活动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是对学习动员阶段和查摆问题阶段工作成果的集中检验,是确保主题教育活动不走过场的重要步骤。对于如何切实推进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张秉义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在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时,要注意坚持三个原则,做到四个明确,即坚持严格要求的原则、不回避问题的原则、量力而行的原则,做到明确整改目标、明确具体步骤、明确解决办法、明确时限要求。二是要加强群众监督,解决突出问题。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五个坚持、五个增强”,以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实际行动,使整改提高的过程真正成为思想进步的过程、凝聚人心的过程、鼓舞士气的过程、促进发展的过程。三是要搞好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各基层党组织要以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抓好制度建设工作,着力健全四个方面的制度,即民主制度、监督制度、工作制度和学习教育制度,努力形成以制度规范干部行为、以制度推动作风建设、以制度巩固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四是要坚持查树结合,树立新风正气。对于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查摆问题时或在整改提高中不能主动查摆和交代的,要依法依纪从严处理;对于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发现的洁身务实、干事创业、廉洁自律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及时培养、大力宣传,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表率作用,使之感动人心、深入人心、净化人心、凝聚人心。

张秉义同志强调,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是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成效的重要标志,也是检验干部作风建设成效的体现,对于推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推动学校的健康快速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必须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一要着眼全局,进一步落实责任。二要加强宣传,进一步营造氛围。三要强化督查,进一步严格把关。他要求全校各单位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完成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

关爱和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有关“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的安排意见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示精神,符合我校“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的实际。他要求,对于学校党委的意见和张秉义同志的讲话精神,全校各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用心领会,抓好落实。一是要抓紧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二是要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提高阶段具体工作方案。三是要结合学校实际,将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推向深入。关爱和同志希望各单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我校“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第三阶段工作能够顺利、深入、有效地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