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认真进行“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民主测评工作

作者:党鸿军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按照省委“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巡回督查组的布署,根据《河南大学“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安排意见》的精神和我校实际, 5月29日下午,我校“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在明伦校区新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和第四会议室分别组织召开民主测评会,对学校“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的整体开展情况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全体在校校领导、部分基层单位负责同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教师代表、职工代表、老干部代表、学生代表、机关干部代表等学校各界具有广泛代表性的138名师生员工参与了测评。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王依选主持。

校纪委书记、学校“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凌对我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简单回顾,并对此次民主群众满意度测评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这次测评是根据省委“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巡回督查组的布署安排进行的,测评结果将上报省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她希望参加测评的人员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学校负责和对个人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投出负责任的一票。

测评工作采取无记名问卷方式进行,参加测评人员按照要求,从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学习的效果;征求意见广泛具体;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带头;查摆的问题;整改的方案;突出问题的解决;整改的效果;长效机制的建立;对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评价等十个方面,分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等三个档次填写了民主测评表。整个测评过程规范、有序,确保了测评结果的客观、公正。

会上共发放测评表138份,收回有效测评表138份,根据省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求的统计方法,即:满意度=(满意+基本满意)票数÷总票数×100%来计算,我校在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学习的效果;征求意见广泛具体;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带头;查摆的问题等五个方面平均满意率为100%;整改的方案方面平均满意率为98.6%;突出问题的解决方面平均满意率为95.7%;整改的效果方面平均满意率为97.8%;长效机制的建立方面平均满意率为99.3%;对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评价方面平均满意率为99.3%。

通过测评结果可以明显看出,校党委紧密结合我校实际,突出抓好关键环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促使我校“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全校师生员工对我校开展“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评价是满意的。

据悉,为了把此次测评工作进行地更扎实、深入,在学校召开民主测评会的同时,校主题教育活动督查组还组成四个测评工作小组,深入到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校医院、校长办公室,对基层单位“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及活动效果组织了抽查。结果统计显示,各项测评指标群众满意率均在98%以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