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环境与规划学院“绿色地球,绿色奥运”宣传活动举行

作者:王俊超 孙良帅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2008年4月22日,在第39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环境与规划学院在我校金明校区举办“绿色地球,绿色奥运”环保宣传活动,引起广大师生的普遍关注。

此次活动由“瓶盖奥运”系列展、废旧电池换小礼品、环保常识展板宣传、地球日书签分发和环保志愿签名活动等。当天,金明校区综合教学楼前和主干道两旁摆满了学生自制的各色环保宣传海报和标语。用废旧饮料瓶盖粘贴而成的奥运五环、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奥运福娃等展板成为此次活动的亮点,吸引了许多同学纷纷驻足。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介绍:“我们用一个月时间在校园内搜集了大概三千个废瓶盖,又花费了将近一周完成展板的设计制作,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我们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同时提醒广大师生,如果我们处处留心,生活中很多东西能变废为宝。”此外,记者在南苑、华源和综合教学楼等“废旧电池换小礼品”处发现,很多同学拿着从宿舍收集而来的废旧电池,饶有兴致的兑换礼品。仅仅一个上午,三个回收处就收到了废旧电池两千多节。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世界地球日为契机,同时响应2008年北京奥运会倡导的“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精神,旨在提高广大同学的环保意识,激发同学们为奥运加油助威的激情,促使更多的同学加入环保行列中。近日,该活动还将在明伦校区隆重展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