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举办“见证: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大型签名活动

作者:朱世欣 图 时勇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伴随着明媚的春光,奥运会距离我们越来越近。2008年4月30日,距离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式100天。为了见证这一特殊的日子,表达我校师生员工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我校在明伦校区和金明校区举行了“见证—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大型签名活动。

省委高校工委驻河南大学工作组组长王文金,校领导张秉义、关爱和、梁晓夏、赵国祥、丁庭选、曹奎、宋纯鹏、王凌、孟庆琦及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等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在明伦校区举办的签名仪式。副校长赵国祥主持了仪式。

简朴而隆重的签名仪式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参与,校党委副书记梁晓夏在签名仪式上代表校党委、校行政讲话。他说,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我校四万余名师生员工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更加高涨,在迎奥运中焕发出的爱国、爱校热情,是河南大学的宝贵财富,也是推动我们更好、更快地向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前进的强大动力。他希望广大师生员工要成为“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的参与者、奥运理念和奥运精神的传播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为河南大学早日实现建设全国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仪式结束后,全体校领导走向签名台,拿起手中的笔在长达百米的横幅上郑重签名。随后,全体校领导赶到金明校区,参加了那里的签名仪式和签名活动。

来自各学院的数千名学生纷纷在横幅上签名留言,表达支持北京奥运和爱国、爱校的强烈热情,共同见证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代聪同学说,“‘百年奥运 百年梦想 百年河大 百年辉煌’,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奋斗富强的最好展示,我们河大也是百年学府,也有着百年的奋斗与辉煌。好好学习,努力工作,是爱国,也是爱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张昭同学说,“ ‘绿色奥运 科技奥运 人文奥运 安全奥运’这些话太好了,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心声,我们大学生就是要理性爱国,用实际的学习和行动来支持奥运。”

校党委书记张秉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签名活动非常好、非常有意义,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得到了表达,所有校领导都参加了此次活动,自发涌来的众多师生展现了我们河南大学师生踊跃参与奥运,理性爱国的良好精神风貌。我们全体校领导明天还将和师生一起参加义务劳动,共同度过五一劳动节。”

据悉,本次签名活动将持续到5月4日,自5月1日下午2:30起,签名活动将分别移至明伦校区图书馆新馆大厅和金明校区图书馆大厅进行。活动结束后,签名横幅将送入我校校史馆永久保存,作为我校迎接奥运活动的历史见证。

另外,河南大学幼儿园的孩子们也举着国旗,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现场,他们用稚嫩的小手将自己的名字工工整整的写在横幅上,带去对北京2008奥运的祝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