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生命科学学院首届“生命之光”科技文化节开幕

作者:孙良帅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5月6号,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的主题为“采撷春天色彩,拼出奥运精神”的大型植物标本艺术展在我校金明校区综合教学楼前拉开帷幕。该院有关领导与上百名师生一起参加了开幕式。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尚富德致开幕词,他肯定了本次植物标本展览活动的科学性、趣味性和艺术性,并勉励同学们关心奥运,热爱自然。党总支书记高如民宣布此次科技文化节开幕并预祝取得圆满成功。

两排植物标本整齐的摆放在教学楼下的道路两侧,吸引了大批同学驻足围观。在这些标本展现的内容中,有春意盎然的“碧梧栖老凤凰枝”、“万紫千红总是春”等;有专业趣味浓郁的、保存已久的9幅由该院专业人士在70年代制作的作品;也有切合奥运主题的奥运五环、中国印·舞动的北京、福娃等。他们还别出心裁的把展现奥运主题的几副作品排成一个大大的心形,借以表现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同学们在制作的过程中,创造性的利用校园里随处可见的植物花草。他们精心挑选,苦心构思,用灵巧的双手制作出一幅幅生动美丽的标本,还有些同学在作品中写上唐诗宋词,凸显了此次活动的文化内涵。

这次活动不仅受到了专业老师们的一致认同,也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同学们在活动中体会到了劳动的收获、合作的愉快、创新的喜悦,也理解了举办此次“生命之光”科技文化节的深刻含义。

据悉,本次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生命之光”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本着“采撷春天色彩,拼出奥运精神”的主题,该院团总支面向全校学生发放制作工具,教授制作方法,并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征集到了近60幅作品,此次展出的70多幅作品大都出自同学们之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