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文艺演出走进封丘

作者:张洪涛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2008年7月8日下午,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送文艺下乡服务团来到新乡市封丘县,为封丘人民带来了一场以“唱响奥运”为主题的文艺晚会。我校副校级调研员孟庆琦和封丘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以及千余名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封丘县常务副县长李全中致欢迎辞,他代表封丘县委、县政府和封丘县75万父老乡亲,向河南大学送文艺下乡的全体师生表示欢迎。孟庆琦首先代表河南大学向封丘县委、县政府对我校社会实践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希望这次演出能够使河南大学同75万封丘人民的心连在一起,携手并进,开拓创新,共同为中原崛起和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为北京奥运呐喊助威。

文艺晚会在歌伴舞《大地飞歌》中拉开序幕。分为“中原风”、“华夏情”、“奥运梦”三个篇章。我校艺术学院王达奇老师以一曲豪迈动情的歌曲《江山》征服了现场的所有观众,当地妇联干部集体诗朗诵《我们撑起半边天》仿佛把中原崛起之路上的大好前景展现在观众面前。演出还特别邀请了豫剧名家贾文龙、高秋月带来的《村官李天成》、《沁园春·雪》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戏曲,让喜爱豫剧的观众大饱眼福。

第三篇章“奥运梦”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我校师生自创自演的精品节目双簧《看电视》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新颖的表演形式,让观众眼前一亮。极具视觉美感的舞蹈《中国印》和武术《挥舞天地》,也赢得了群众们的阵阵掌声。

演出最后,一首首轻快激昂的奥运歌曲,再次唱响晚会的主题,整场演出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帷。精彩的演出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评价,演出结束后,孟庆琦以及封丘县的领导走上前台同演出人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本次大学生送文艺下乡服务团赴封丘县演出是为了落实和贯彻河南大学200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推进两大跨越,建设和谐中原”的主题而精心排练和组织的,充分展示了河南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朝气蓬勃的时代气息,为封丘县人民带来了一场视听盛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