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创作出河南省高校首部奥运MTV

作者:张立勋   来自:张立勋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天地顺,人精神,举国迎奥运。国家兴,人振奋,齐颂奥运魂……”由我校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的,先后有15000人次参与完成的奥运MTV《奥运爵士》已制作完成。歌曲从前期创作到后期剪辑完全由本校师生独立完成,借此表达对圣火在开封传递的喜悦之情和对北京奥运会的深深祝福。

《奥运爵士》由环境与规划学院老教授瞿鸿模作词,艺术学院研究生王安军作曲,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白小兵导演拍摄,其中的每一处细节都倾注了这些创作、制作者很多的心血。拍摄期间先后有我校的教师、外国留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外籍教师、退休老教师、本科生、研究生及开封市民等15000人次参与录制。整部MTV把河南大学近代建筑中的老校门、大礼堂、博文楼和开封千年铁塔等标志性建筑与欢快而又富于动感的的爵士乐有机的融为一体。整首歌曲旋律激荡动人、豪情奔放,歌词意简意赅、自然押韵,体现了我校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为奥运呐喊欢呼的豪迈热情。歌曲一经上传到网上,立即受到极大关注,并在优酷、新浪、土豆等多家知名视频网站流传,受到了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