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第六届学生太极拳比赛隆重举行

作者:施瑞宾 楚少萌 图时勇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5月15日下午,我校第六届学生太极拳大赛在明伦、金明两校区同时举行。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8支代表队参赛。副校长赵国祥、副校级调研员孟庆琦分别在两个校区的开幕式上致辞。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总务处、财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公共体育教研部等单位和各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经过激烈角逐,国际教育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分获两校区冠军。国际教育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还把本次获得的奖金全部捐献给了四川地震灾区。

比赛开始前,校领导赵国祥、孟庆琦首先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向在5月12日地震灾害中罹难的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并和全体师生一起默哀三分钟。之后他们说,我校担负着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重任,多年来切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行全民健身计划,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太极拳比赛,对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北京奥运火炬将于7月28日来到河大,他们号召大家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奥运火炬的到来,向北京奥运会献礼。

开幕式上,全校各院1500余人表演的大型节目“祈福奥运”编排巧妙、气势恢宏,凸显了奥运主题,成为本届比赛的一大亮点。随后,国教院620人的太极拳表演、体育学院武术专业学生的太极表演、人民武装学院军体操表演、体育学院武术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将现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之后,太极拳比赛正式开始。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和艺术学院的太极阴阳鱼阵形颇具太极神韵,新闻与传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2008”阵型将对奥运的美好祝愿蕴涵其中。欧亚学院变化无常的八卦图阵,数学院创意非凡的奥运五环造型等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的表演行云流水,连绵不断,给人以武术的质感和艺术的美感。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最终,国际教育学院凭借出色的发挥力压群雄,在明伦校区夺得头筹,教科院则在金明校区折桂;文理实验班、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分获二等奖;外语学院、药学院等获三等奖;教育科学学院、郑州分校和国际教育学院等六院获优秀组织奖;人民武装学院、体育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获特殊贡献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