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简报-11

作者:大讨论活动信息组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柴芳  

着眼新跨越新发展 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在转段动员的基础上,8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大讨论活动工作会议,就第二阶段工作及整个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梁晓夏,校党委副书记、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凌,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及“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 大讨论活动办公室人员与会。会议由梁晓夏主持。

会上,王凌回顾了我校大讨论前期工作情况。她指出:从2008年7月30日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以“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在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坚持把开展大讨论活动与校内干部培训相结合,与修改和完善发展规划相结合,与班子调整后的调研、考察相结合,与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后的整改工作相结合,经过制定方案、动员部署、集中学习、座谈讨论、专题培训、校内调研、校外考察,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初见成效,得到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大讨论活动督导组的充分肯定。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大讨论活动查摆问题阶段工作的深入开展,王凌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引导,采取得力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地完成每一环节的工作,把大讨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重点抓好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初步整改意见等五个环节,切实开好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研讨会”,督导组要按照分工,采取听汇报、召开各种类型座谈会,以及采取个别谈话、查询有关资料等方式认真开展工作,对所督导单位的讨论活动进行检查,及时向学校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工作情况。

梁晓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按照省委书记徐光春在省委八届八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讨论活动方案的要求,我校上下高度重视,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但活动的开展与省委的要求和全体师生员工的期望仍有一些差距,如各基层党组织大讨论活动开展不够平衡,个别基层党组织思想发动不够充分,舆论氛围不够浓厚;部分师生对这次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的认识仍然不足,有待在开展大讨论活动全过程中不断得到深化、巩固和提高;个别师生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学习实际还不够紧密;个别领导干部自我要求不够严格,表率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等。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能够在查摆问题阶段,进一步加强学习,进一步深化广大党员对开展大讨论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理清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加强对活动过程的组织、引导,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地完成每一环节的工作,认真查摆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边查边改,真正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