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举办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作者:秦龙燕 王鸽子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9月18日下午,一场以“坚持民族平等、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在科技馆二楼召开。我校学工部、研工部领导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集体备课。备课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凌主持。

马列德育部主任赵连文教授就当前的民族形势与政策做了一场专题报告。赵教授结合实际,强调高校政工干部应尽其所能地帮助大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使大学生真正懂得“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

王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高校党员干部和学生一定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保持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讲话中,王凌要求马列德育部要顺应主流形势,跟紧主旋律,发挥主渠道教育作用;全体学生工作者,要深入学生当中,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有目的、有针对性的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最后,王凌就师生安全,尤其是学生安全工作做了部署,希望各院领导老师建立责任机制,以学生身心健康为重,在应对甲型流感问题上,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加强宣传,制定防控措施,做好防控工作。

会上,学生处周保平处长与各学院的党委副书记签署了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责任落实到宿舍,层层落实,责任到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