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关于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无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钟  

全校各单位:

为有效应对秋冬季疫情增速发展的新情况,根据国务院第80次常务会议和全国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开封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督查组督查整改意见,现就进一步做好我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各单位务必站在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以人为本的高度,成立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晨检、零报告、学生缺课及教师缺勤追踪,明确责任,责任到人;要把防控甲型H1N1流感作为大事来抓,作为要事来议,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认真落实晨检制度。晨检是早期发现病人,早期隔离病人,早期治疗病人,早期采取措施控制疫情、防止疫情扩散的关键,各单位务必不折不扣地执行好、落实好晨检制度,并认真做好晨检记录。

3、认真做好学生缺课、教师缺勤追踪制度。做好学生缺课、教师缺勤追踪制度,是对学生负责,对教师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是防控甲型H1N1流感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的关键,各单位务必认真做好学生缺课、教师缺勤追踪制度,做到缺课缺勤原因明确,结果明确,登记明确。

4、切实做好预防工作。预防工作是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重要工作,各单位可采用师生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预防服药,预防注射,整治环境卫生,坚持早中晚寝室、教室、办公室、家庭各开窗通风一小时,讲究个人卫生,尽量不参加集会、不到公共场所,减少室内集会等措施,有效预防甲型H1N1流感。

5、做好防大疫的物资、场所准备。据世界卫生组织和卫生部预测,甲型H1N1流感流行在所难免,我们必须做好防大疫的物资、场所准备,校医院要做好体温计、口罩、消毒药品、预防药品、抗病毒药物、隔离服等的储备;淮河医院、东京医院要留足够的床位;金明校区、明伦校区要预备足够的场所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大疫。

6、做好门卫工作。保卫处要切实做好门卫工作,严格证件出入制度,严格外来人员、车辆登记制度,同时要做到文明执勤,礼貌待客。

7、做好饮食卫生。后勤服务总公司要切实做好食品采购、加工、储存、出售等环节卫生工作,严防食物中毒的发生,同时要做好饮水卫生、宿舍卫生工作。

8、做好校医院发热门诊、发热病房工作。要按要求设置发热门诊和发热病房,认真处理好每一位发热师生,严防严控,做好防控的每项工作,同时要做好自身保护工作。

9、做好国庆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各单位要尽量减少集会,尤其是室内集会;师生要尽量减少外出,尤其是不到疫区和甲型H1N1流感重点地区;若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流感样症状,要及时就医;各单位务必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工作,甲型H1N1流感可控、可治、可防。

10、各单位应各负其责,把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有责任,有义务督导发热、咽痛、咳嗽等流感样症状的师生及时到医院就医。一旦出现甲型H1N1流感样症状的师生没有及时上报防控办并及时到医院就医,将严格追究有关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河南大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领导小组

二00九年九月十六日

TOP